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

来源:芷江县人大 作者:杨雁冰 编辑:redcloud 2018-03-02 15:2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8年3月1日,芷江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会上,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唐志平从五个方面对各委室主任和全体干部职工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作为当前的首要在政治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今后,县人大机关将形成每月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例会,确定一名委室主任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知识,定期抽查每位干部职工的学习笔记等制度,以此作为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水平的法宝。

  二要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精神实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人大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理论宣传等工作中落地生根。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好人大工作,做到与党委保持一致、同心协力。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用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来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微信圈”,来自律自己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大机关各项制度建设,如机关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廉政建设制度等,用《党章》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说的坚决不说,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腐败,反对特权思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坚决抵制慵、懒、散,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形成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的行为习惯,提高人大机关的精、气、神。五要增强责任担当、团结互信、理解包容,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要求,把人大机关建设成学习型、廉洁型、团结型、人民群众满意型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调查,在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中,坚持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有的放矢、实事求是、直言不讳的讲问题提建议,为常委会履行职权当好参谋、搞好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人大机关的资源优势,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芷江县人大

作者:杨雁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