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8-03-01 15:53: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讲话。

 

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

  2月27日,湘潭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副主任赵国政、曾耀辉、刘绵晖、李西文、胡自庚及全体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胡亚湘,县人民法院院长余清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湘晖,县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县直机关人大工作联络员,谭家山镇、锦石乡、射埠镇、青山桥镇、中路铺镇等乡镇人大主席及10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县级人大常委会的各项职权,全面提升工作实效,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创佳绩。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二是服务全县大局,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强化联系指导,形成县乡人大工作整体合力;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唐剑恒要求,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乡镇人大要严格按照工作要点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抓重点、热点、难点工作,开展好工作评议,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注重工作创新,大胆履职,打造工作亮点。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并按相关法律程序进行了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完)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