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研究第一季度工作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 2018-03-01 14: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乡市人大法制委召开全体会议,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兵琼主持。

  会议听取了人大法制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体成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市人大法制委第一季度的具体工作包括:开展2018年立法建议项目征集调研活动,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主任会议纪要落实情况的报告,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湘潭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实施前调研等。

  王红阳指出,法制委员会是推进依法治市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机构,任务重、责任大,全体委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增强履职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安排,按部就班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将法治宣传融入各项日常工作中,使委员履职的过程成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的过程;要全面总结一年多以来的工作经验,围绕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内容,理顺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综合运用多种有效监督方式进行持续监督、跟踪问效,确保监督实效,提升工作效率。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