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代表湘乡第九代表小组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湘乡市望春门办事处 作者:刘虹 编辑:redcloud 2018-02-22 08:41: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3日上午,湘潭市人大代表湘乡第九代表小组代表走访慰问了望春门办事处的部分困难群众。湘潭市人大代表、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参加慰问活动。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人大领导和人大代表们的关心,让我可以过一个好年。”刘桃英老人从代表小组组长丁农一手中接到慰问金时,十分激动。云门寺社区困难群众刘桃英老人年过花甲之年,老伴已经过世,唯一的儿子年已37岁因严重的精神疾病无法工作,靠刘桃英老人领低保、捡破烂来维持家中开销,代表们与刘老亲切交谈,让她对生活充满信心。困难群众董艳患有乳腺癌,一直靠药物维持生命,老公因患有严重的腰椎盘突出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有两个年幼的小孩要读书和抚养,代表们送上了慰问金并亲切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叮嘱她要定期做好检查,要有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城郊张初云老人无收入来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因经济问题一直未去医院就医,眼睛因疾病日渐失明,代表们送上了慰问金,嘱咐老人去医院做次全面详细的检查,进行相关治疗,并和张初云老人叮嘱说以后有什么问题和代表联系……

  此次慰问活动,代表小组共计送出组内人大代表的爱心捐赠1万2千元,虽然不能解决困难群众的所有困难,但饱含着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祝福,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新春的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湘乡市望春门办事处

作者:刘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