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马桥镇:人大建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2-13 10:13: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也一直牵动着马桥镇人大代表们的心。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12日,马桥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卫生计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们先后对市场内的肉类、禽类、速冻食品、米油食品、食品加工的零售店和超市等现有生产销售食品工商企业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从业人员、食品来源、保质期等等,对现场发现的卫生问题、食品来源不详细等问题当场指出, 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春节市场的监管。

  人大代表对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督查,食品管理不能松懈,做好检查,更要户户到,户户查,不留死角;二要加强宣传,要坚持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氛围,好的更要宣传好,增加自觉性;三要加强管控,对发现的问题,尽量都要求当场改正或封存或销毁,不能查后就复燃,更要对情节严重的进行打击处理,让其在经济上和物质上都受到应有损失。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