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2-12 09:28: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1日,芷江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志平主持召开了2017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久建、杨全滢、江日中、杨清频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肖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素勤、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副组长补艳君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到会进行专程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常委会党组认真制定方案、专题学习研讨,各党组成员开门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立足本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着力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反复修改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共分六个议程进行,首先是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2016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的标准和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唐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唐志平主任又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坚持以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同时,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一致认为,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常委会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不仅是查摆问题,更重要的是抓好问题的整改,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向前迈进的强大动力。

  最后,唐主任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结合批评情况,针对查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