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中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 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方县人大办 作者:陈承保 编辑:redcloud 2018-02-12 16:2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2日上午,中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方向。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红利同志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方兴、蒋良举、杨世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潘青海出席会议。

  会上,陈红利同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既简明扼要,又真挚诚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陈红利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在县人大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加强班子建设。要着力提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三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坚决抵制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努力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提出的意见,逐一对照、逐项研究、狠抓落实,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整改落实工作与人大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切实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郑尚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宏志到会指导并作了点评。

来源:中方县人大办

作者:陈承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