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中方县人大助力全县财政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方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卫华 编辑:redcloud 2018-02-09 10:32: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中方县人大始终坚持把财政任务日常完成情况作为人大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伊始,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全县财政经济工作,积极组织人大财经委成员深入财政、税务、工业园等部门单位开展财税工作调研,主动为全县财税工作建言献策。在调研座谈会上,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超前谋划财政收入任务,密切跟踪宏观经济和企业经济形势变化,做好财税形势分析,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要主动服务企业,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企业服务环境,加强对重点企业科技创新、结构调整的扶持;要强化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的联动、沟通与协作,加强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税收的动态监管,及时掌握税源发展变化趋势,做到应收尽收。

  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与支持下,经过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认真努力,密切配合,2018年1月份全县财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69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5%,超序时进度127万元,同比增长28.2%,实现了全县财政收入“开门红”的目标。

来源:中方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卫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