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8-02-11 10:01: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刘建业、颜集成、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秘书长韩晓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建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了交办,并讨论确定了7件重点处理建议。

  会议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497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了现场交办,其中交由市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办理469件,交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3件,交由市人民检察院办理1件,交由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办理2件,转交市委有关部门办理22件。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办理;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见面和沟通,主办代表建议5件以上的单位应召开集中见面会;要实行网上答复与纸质答复并行的方式;要重视提高办理结果的满意率;要增强建议办理的实效;要加大重点处理建议的督办力度。会议还讨论确定了7件重点处理建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认真做好协调督办工作。

  会议还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草案),《关于做好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工作的意见(草案)》等进行了讨论。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