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8-02-11 09:59: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颜集成、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肖树人,秘书长韩晓出席会议。

  会上,李江南从大会的主要特点、主要精神、省领导来湘潭团所作的指示等几个方面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湘潭代表团参加会议情况。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江南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二是与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相结合,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要对照省人代会精神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再思考、再细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三是与开展“提能力、强作风”能力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将“提能力、强作风”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通过加强学习和制度建设等途径,在全机关倡导深入严谨细致之风、勤政高效之风、开拓创新之风、为民务实之风和清正廉洁之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