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代表雨湖区第五小组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王梓任 编辑:redcloud 2018-02-11 09:59: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谢谢你们的关心。”2月8日,和平街道的困难老党员张应军老人紧紧地握住来看望她的人大代表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当天,湘潭市人大代表雨湖区第五小组代表莫立军、夏红等来到楠竹山镇、和平街道、响水乡看望慰问了15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

  住在红旗翰林居的张应军老人是以前村上的老支书,在基层一线工作多年,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妻子瘫痪在床,全靠张老照顾。为了给妻子治病,张应军一家已经花费几十万,家中已是负债累累。在张应军家中,代表们嘘寒问暖,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人大代表夏红还现场为张应军的妻子检查了身体情况。临走前,代表们还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今后有困难,可以直接与街道、村联系,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地给予帮助和支持。”

  随后,代表们来到楠竹山镇慰问困难群众刘文周、章常林。章常林家住永丰社区,2007年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一直坚持治疗,丈夫唐革平患有精神分裂症,儿子唐维志在江南小学读六年级,成绩优秀,全家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尽管现实如此残酷,但章常林精神状态很好,她脸上依然洋溢着希望的笑容。代表们与章常林亲切交谈,并了解了章常林一家生活情况。莫立军表示,希望你把儿子好好培养成才,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尽力提供好的服务帮你解决难题。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王梓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