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一小组深入街道社区困难家庭开展春节慰问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编辑:redcloud 2018-02-11 09:58: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春节临近,困难群众的生活深深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2月7日,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一小组部分代表来到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走进10多户困难群众家中,给这些急需帮助的特困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您老宽心,好好保重身体,都会好起来的……”社区陈国志老人因中风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只能依靠家人照顾,家庭经济困难。给老人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岳塘区第一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们还耐心与老人聊天交流,给老人加油鼓劲,鼓励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接过慰问金,老人接连道谢。

  据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一小组组长肖朝晖介绍,这次春节慰问,该代表小组共计送出慰问金1万元,这些钱都是来自组内人大代表的主动爱心捐赠。尽管这些慰问金对困难家庭来说可能是杯水车薪,但满含着代表们对群众的牵挂与祝福,体现了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责任与情怀。

  开展春节慰问后,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一小组还在代表工作室召开了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去年小组的工作情况及各位代表的履职情况,重点对今年调研主题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将围绕蓝天保卫战,关注湘潭城区扬尘治理理及地下人行道建设、立体停车场建设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课题进行重点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岳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卓英作为本组代表参加会议,李江南对本组去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年在代表工作室作用的发挥及代表专题调研的质量和效果上有新的突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袁芳及岳塘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李政学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