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娄底市人大 作者:谭勇 编辑:redcloud 2018-02-08 08:34: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6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肖有胜,党组成员陈明华、杨金含、钟楠修、邓光吕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责任心教育为载体,抓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组织开展“扪心三问”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实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头脑。为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有关方面对班子及个人的意见,扎实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全体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谢志雄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检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细致剖析,提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提高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的本领和能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切实加以改进。并就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履职自信;牢记宗旨使命,提升履职境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实效;严守规矩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列出了明晰的整改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对所有批评意见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

  华学健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直面问题不回避,“真摆”“实找”“诚纳”,对照检查把弦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坦诚,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这是一次高质量、讲政治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照六个方面的要求加强反思,抓好实实在在的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率先垂范担当负责,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在推进中心工作上发挥人大作用。

  谢志雄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理论学习上着眼,持之以恒;在整改问题上着手,力学力行;在从严治党上聚焦,建章立制;在成果转化上出招,提档升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合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娄底市人大

作者:谭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