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领悟新思想 创新开展人大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2-06 09:59: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5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党组)会议,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一飞作了“领悟新思想、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说体会、谈感悟,深入学习交流。

  易振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关人大工作全局和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要当好学习的表率,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弄通报告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弄通报告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易振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用政治统领人大的一切工作;要始终坚持制度自信,增强政治定力,走好自己的路,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要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导作用,依法行使好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之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在市委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冷水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