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新化县人大制定加强青少年教育与表彰的奖励办法

来源:新化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袁敏 编辑:redcloud 2018-02-08 08:53: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全会精神,学习和执行上级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关文件,围绕支持、教育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使青少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青少年,新化县人大在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对县人大机关在职在编的干部职工的在校学生子女、孙子女及外孙子女实施教育表彰奖励。

  奖励标准为凡在本年内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每生一次性奖励4000元。考上其他重点大学的每生一次性奖励2000元。考上二本的每生一次性奖励1500元。考上三本的每生一次性奖励1000元。初中生考上湖南一师范的每生奖励800元。凡在学校被评“三好学生”或优秀班干部的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每年每生分别奖励400元、300元、200元、100元。每年召开一次表彰奖励大会,评比奖励青少年中的优秀学生和青年。

来源:新化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袁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