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委领导参加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婕妮 编辑:redcloud 2018-02-08 08:4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岳塘区第二小组开展今年第一次小组活动。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人大代表工作站筹备工作,慰问了困难党员,对我市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进行了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胡卫兵以本组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市人大联工委主任袁芳,岳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周复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龙受邀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原中州路街道办事处一楼的拟建中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站。熊宜新、王汉湘代表,下摄司街道、当地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联络工作站筹建进展情况。

  随后,胡卫兵和其他市人大代表一起,上门慰问了居住在下摄司街道的两名困难党员吴布成、王金玉。胡卫兵详细询问了两位党员家中的有关情况,叮嘱他们相信党委政府,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在接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如何进一步优化湘潭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畅所欲言。刘建强、熊宜新、朱日晖、王汉湘、刘静、刘红军、袁芳、向明凯等代表,以及湘潭华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畅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胡卫兵指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好渠道、好平台、好载体。在环境建设方面,要注重诸如无障碍通道等细节,突出民本关怀;在制度建设方面,要明确各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联络工作站倾听民意、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并具有可持续性,要注重效果发挥,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为企业营商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尽职尽责。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杨婕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