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2-06 10:00: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5日上午,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主持会议。易振首先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易振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就如何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开展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中央、省委、娄底市委、冷水江市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对待批评意见要正确认识、虚心接受,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易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大家的批评。常委会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别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易振就如何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整改落实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整体素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学习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纪党规;扎实系统地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着力在学懂、弄痛、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效能和为民履职的服务水平。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查找存在的问题,确保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全。要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和对照检查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排出时间表,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标销号。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领导班子从我改起,机关干部向领导班子看齐,力戒改小不改大、改表面不改本质,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要进一步整章建制,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好的作风需要有好的制度来保证,要对以前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和“回头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好常委会工作规则和机关管理制度,着力推动市乡人大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的健全完善,全面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不断推进我市人大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四要进一步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注重将党内政治生活与落实市委的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民意,精选监督议题开展监督;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调研;继续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助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扎扎实实沉下去,进村入户,助力脱贫攻坚,把倾听民意诉求与做实人大监督有机统一起来。继续加强代表培训,提高代表素质,认真督办代表建议,丰富代表小组活动,继续开展“三送”活动,激励代表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