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密切关注民生 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18-02-02 15:49: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是全市的重要工作,也是惠民利民的大事。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经常下乡走访慰问,了解民情、关注民生。在对2017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汇报的审议意见中,就提出要求政府密切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

  市人民政府从三个方面来落实民生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大力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通过综合施策,2017年我市实现3327名贫困人口脱贫,5个省级贫困村退出摘帽。

  二是全力改善民生。开办市二中新城分校,积极化解城区中小学“大班额”;群丰学校完成土石方总量一半左右;湾田学校现已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建设合格学校5所,改造薄弱学校5所。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12.69万人,50个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基本建成。市人民医院异地建设项目门诊楼、住院楼室内精装修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

  三是全力确保和谐稳定。我市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良好单位、娄底市安全生产优秀县市。加大了环境保护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通过了国务院环保督查。继续开展省级金融安全区创建工作,打处非工作实现了由乱到稳的良好局面。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2017年被评为全省十大平安县市区创建示范单位。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