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江人大办:开展公务用车管理自查自纠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18-02-02 15:49: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切实提高公务用车的配备使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根据《关于公务用车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冷车改〔2018〕1号)要求,对我单位公务用车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

  一、提高认识,加强教育。我单位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冷水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冷办〔2016〕27号)等文件精神,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加强公车管理,执行公务用车规定的重要性,切实抓好我单位公车管理,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好公务用车的有关规定,为干部职工做好榜样。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杜绝违规使用公车行为。

  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我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出台《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做好车辆使用管理基本信息的登记,规范车辆使用手续。

  三、强化学习,提高公车使用人责任意识。通过学习和培训,切实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范干部职工的用车行为,我市公车规范使用管理方案出台以后,我单位专门召开会议,一再强调公车使用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为上要严格遵守,坚持实事求是,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要有任何特权思想,不要有不负责任的态度,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不准越线搞变相公车私用,不许借公务之名行私事之实。一旦发现未经报批的非公务用车情况,必依照有关管理规定和纪律,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四、严守规章制度,规范有序使用管理公务用车。我单位公务用车的日常运行维护由专人负责,车辆的使用、停放、维修保养规范有序。每个节假日之前都对车辆进行检查封存,如有紧急任务需使用车辆的,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向上级部门报备。除此之外、我单位还定期逐一排查在公车管理,执行公务用车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及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有效杜绝出现公车违法违纪现象。

  五、完善公车资料登记,整理制度。我单位安排指定专人对单位的车辆进行清理核实,将车辆信息登记按时上报并对不同类型的车辆分别归类登记,按照“一车一档案”的要求,将每辆车的和文件相关资料整理归类,存档保管。经自查,2017年我单位无公车私用和违法违纪现象,也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