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积极筹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2-02 15:56: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确保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紧扣会议主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开展学习教育基础上,根据娄组〔2018〕1号文件要和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的要求,结合人大实际,广泛征求意见:一是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二是向“一府一委两院”党组及各委室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三是召开座谈会,向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征求意见,听取意见建议。共收到对人大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8条,领导班子个人的意见4条,党组会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会诊”,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查找、梳理问题,自觉认领意见,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中一段时间,普遍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联系或分管的委室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诚恳地交流思想。通过推心置腹地交心谈心,把思想谈深谈通,把问题讲明讲细,真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通过谈心,促进了新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召开民主生活会营造了和谐氛围。
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过程作为深刻反省的过程,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重点查摆是否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及市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对党忠诚老实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担当负责方面重点查摆是否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联系的部门、单位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纠正“四风”不止步方面重点查摆是否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重点查摆是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从主观上找原因,思想上找根源,行动上找对策,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组织了集体讨论,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了意见建议,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了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