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双峰乡镇人大工作:翻开新篇章谋划新作为

来源:双峰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曾鹏 编辑:redcloud 2018-02-01 10:51: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8年1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会议室进行乡镇人大工作绩效集中考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学耀、朱富田、李仲乔、李勤、赵准剑出席会议,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考核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富田主持,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经开新区分别对照绩效考核细则形成全年书面总结材料,乡镇人大主席,经开新区人大工作负责人先后进行5分钟的口头发言,汇报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来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呈现了四个特点:一是紧跟核心,步调一致,乡镇人大工作方向正确;二是紧扣主题,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成效显著;三是紧抓主体,强化保障,代表作用发挥充分;四是紧密部署,措施得力,人大宣传工作局面喜人。会议强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乡镇人大主席和副主席应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业务和法律学习,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履职本领,进一步加强人大宣传工作,要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人代会精神和中发[2015]18号等文件精神为主导,服务经济建设中心,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突出代表工作重心,加强调查研究和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各乡镇人大在展望来年工作时,一致表态将响应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大有作为”的要求,干出亮点和特色,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努力打造“一乡一品”。青树坪镇将充分发挥主席团职能继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梓门桥镇提出“一周一联系、一月一活动,一季一主题、一年一台阶”的目标,甘棠、走马街、印塘、井字、永丰、洪山、锁石等乡镇提出将继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决定权,荷叶、石牛、沙塘、杏子铺、三塘铺、花门等乡镇和经开新区将着力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大力宣传乡镇人大和代表典型。

来源:双峰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曾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