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永葆党员本色 忠诚履职担当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 2018-01-31 15:44: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党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有序推进机关党员冬春训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支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党章规定和市委要求,支委会成员对照要求做检查发言,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扬长避短,互相勉励,努力履行职责,抓实党建工作,永葆党员纯洁性、先进性本色。

  一是自觉加强学习,维护中央权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新理论作为学习重点,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服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决定。坚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省委《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注重结合人大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全力争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主动服从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领导,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基础工作。

  三是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做人。自觉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奉献,自己主动学习,注重团结组织支委和机关党员一起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建立并不断完善党建信息平台,及时请示汇报,及时收领党建文件,上报党建工作动态信息,按时缴纳党费。尽职尽责工作,光明磊落做人,密切联系群众,热情勤恳服务。

  四是担当党建责任,积极履职尽责。按照党章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好班子,配强队伍,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抓严、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了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月初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开设“有事请找我”服务公开栏,统一制作桌牌和胸牌,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明责任”活动,把抓好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优质高效完成人大常委会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五是坚决纠正“四风”,发扬优良作风。坚决拥护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八条禁令,坚决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落实常委会工作规则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党建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团结党员立足岗位履职,齐心协力干事,努力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合格、挺纪在前执行纪律合格、以德为先品德合格、敢于担当发挥作用合格。

  六是依法依规办事,加强廉洁自律。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要求坚持个人重大事项、涉矿经营情况如实申报。加强机关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