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常委会党组为开实民主生活会做足“功课”

来源:芷江人大研究室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1-27 14:44: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芷江人大常委会党组就开好、开实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

  通知下发后,芷江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一是召开党组会议及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1月10 日,芷江人大常委会党组针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17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同时要牢牢把握深化学习研讨、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等六个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二是做好会前征求意见工作。为更有效的找准问题和解决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全县18个乡镇党委政府、县政府组成局、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寄送了征求意见函130余份,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重点从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的十种表现等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实际,从不同视角和层面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其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问题奠定了基础。三是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志平率先垂范,带头亲自撰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其他副主任也按要求认真进行学习、思考、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同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志平对副主任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审核把关。

  下一步芷江人大常委会党组将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查摆出来了问题认真加以研究、分析原因,并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体现到今后各项工作的部署之中。

来源:芷江人大研究室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