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安排部署党员冬训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1-24 16:48: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成果,提升人大机关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1月23日,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召开了2017-2018年度党员干部职工冬训工作部署会议,机关党总支、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周建球就党员干部职工今年冬训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冬训工作要明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引导全体党员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让全体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气象,思想观念有新转变,人大工作有新作为。

  会议要示,今年党员冬训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及基层党建责任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和实践活动,要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提高机关党员综合素质为重点,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紧扣人大常委会工作职责,着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推进组织创先、机制创新、作风创优,努力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干部锻造成信念坚定、担当作为、务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

  会议强调,一要周密安排、靠实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带头抓,具体抓、抓具体,确保冬训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要创新方式、统筹推进。积极创新教育手段,丰富活动载体,创造性的开展具有本本支部特色、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教育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冬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三要强化督查、严明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浮于表面、走过场;对态度不端正、纪律涣散、无故不参加冬训的党员干部职工要严肃批评教育。四要广泛宣传、注重实效。充分利用人大网站、党建微信群等媒体,及时宣传冬训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展情况以及好经验好做法,采取基本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检验学习质量,切实增强冬训实效。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