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着力抓好党建 促进人大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 2018-01-19 14:44: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积极落实冷水江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率先谋划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瞄准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明确提出以党风正作风、以党纪严法纪、以党建促履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上新水平,服务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一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系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党建制度落实,规范“三会一课”,加强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争创学习型党组织。

  二要努力争取上级支持。坚持重大事项、重大活动、重要工作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争取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更多关心与重视。主动争取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领导,及时请示汇报,确保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不缺项、不落后,有创新、有进步。

  三要积极组织活动开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服务群众,推进依法办事,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倡导深入基层,积极开展“三送”、“庆七一”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宗旨意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着力建好党建阵地。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将党建经费纳入机关工作经费预算,做到 “一总支、两支部”开展活动都能得到经费充分保障;扎实推进“五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理念、能力素质和纪律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青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