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创新方法,精心指导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1-19 08:27: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系指导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是县市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人大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有关意见和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2017年年4月,组织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者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者的履职水平。统一规范乡镇街道人大机构名称,乡镇人大机构名称统一规范为“冷水江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街道人大机构名称统一规范为“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阵地建设,10个乡镇街道都在10月底前完成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的建设任务。指导全市各乡镇年内召开两次人民代表大会。按照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首次听取沙塘湾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督促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街道财政预算监督暂行办法,组织专题调研,到外地学习、考察,为2018年出台办法做准备。切实抓好了乡镇街道人大干部的配备,加强与组织部门的联系,共推荐提拔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者8名。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