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扎实开展信访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1-19 08:27: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冷水江市人大坚持把信访工作与人大监督紧密联系起来,把信访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安排法制委专门负责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的日常开展,认真修订完善《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制度》、《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接待人民群众来访暂行办法》等制度。在日常接访中,实行温馨接待,给来访者一张笑脸、一杯热茶;坚持实事求是,仔细了解反映诉求,筛选后分类进行转办交办,并积极督促合理诉求解决,给来访者一份满意;坚持主任信访接待日制度,每月第一周星期一安排一名常委会领导到信访室接访,每年选出一批重点信访件进行重点督办;对于一些带有共性的问题,法制委认真收集归纳,及时报送主任会议,由主任会议决定是否列入下一年度监督工作要点;2017年共收到来信79件,接待来访人员320人次,反映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答复和解决,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