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认真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1-18 08:5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7年以来,冷水江市人大积极创新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常委会正副主任选取1件代表议案、5件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通过重点督办、对口督办、跟踪督办、讲评督办等措施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力度,通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见面会等方式及时将办理情况回复代表。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渣渡、铎山、毛易、锡矿街道辖区内公路提质改造的议案》,得到市“四大家”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长参加现场调研,组织协商办理方案,推动议案积极有序办理。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收到的171件代表建议中,办理结果为A类的53件,占总数的30.8%,代表对建议办理答复评价为满意的153件,占总数89%。创新代表建议办理督促检查方式,对市交通局、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局、商粮局等重点议案、建议办理单位开展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增强了“一府两院”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督办代表建议,促进城市规划区禁炮禁燃、青园东路建设、红日路延伸段建设等民生事项的落实落地。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