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会:政府直面代表团审议意见

来源: 作者:卢辉 编辑:redcloud 2018-01-16 08:51: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冷水江市人大会:政府直面代表团审议意见

 

112日,冷水江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了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冷水江市政府办主任康永军受市长曾伯怡的委托,就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答复。

11日下午,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有关经济和产业发展、农业农村、民生改善、交通与城市管理等6个方面29条意见和建议,大会秘书处归纳整理后反馈给市人民政府。冷水江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审议意见,组织有关部门研究讨论代表意见和建议的答复办理工作。在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上,正在娄底参加重要会议的市长曾伯怡委托市政府办主任康永军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当面答复。

一是代表们提出的全力优化经济环境、减少对企业的检查、降低企业负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问题,政府已经做出相应安排,下一步将出台相关文件。

二是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表述,但代表们特别关注的问题,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学校改扩建进度、加快化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加强对城区道路维修改造、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加快历史失地农民保险等,政府将切实抓好落实,着力加快工作推进,力促早见成效,作出更大成效。

三是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涉及,但代表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实施细节的问题,如将相关专项工作经费纳入预算、把“河长制”相应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PPP项目的管理和让专业人才管理专业事情等问题,政府将在具体工作中予以考虑,能解决的尽量解决,能改进的一定改进。

四是对于报告未涉及的一些实际问题,如村居委会合并后的债务化解、加强对中连垃圾填埋场的管理、将中连诚意片纳入自来水供水范围、根据季节合理管控城市路灯以便民利民、公交车遇老年人不停车问题等等,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逐条研究解决,加强管理,把工作做细做实。

主席团成员认为政府直面代表建议意见,认真研究,答复很实在,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人大代表们已将这些建议和意见写进了代表建议,希望政府认真办理,代表们对政府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督查。

 

撰稿:冷水江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作者:卢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