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吉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基层人大代表参与法院庭审活动

来源:吉首人大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 2018-01-16 09:41: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人大代表监督水平,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来自基层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法院刑事庭审活动。

庭审在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举行,两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人大代表们神情专注,仔细倾听观察,重点关注了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方面,许多代表是第一次参加庭审活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和法庭的庄严,进一步了解了司法程序和法院审判业务,收获良多,对今后的依法履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此次人大代表旁听评议法院庭审活动是“司法公正湘西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人大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的有益探索。  庭审是检验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最直观的场所。此次人大代表参加庭审进一步加强了人民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法院工作,促进了法院庭审活动的规范化,提高了审判质量与效率,增加了庭审透明度,促使市人民法院更加自觉地接受市人大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

来源:吉首人大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