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新化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新化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袁敏 邹畅宁 编辑:redcloud 2018-01-17 11:19: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2日上午,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领导朱前明、左志锋、周海强、杨韶红、曾小坤、邓伟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姜世星、李劲柳、段绍斌、曾欣华、张陆林、刘晓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67名,因事因病请假26名,实到34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姜世星作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29次,作出决议决定26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0项,提出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书4份,交办意见函1份,组织省市县代表活动45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64人次,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8年,常委会将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二是依法扎实行使各项职权,提升工作实效;三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重视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新化县法院院长彭志业作新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县委、人大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和指导下,新化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215件,结案9632件,结案率94.31%,结案数和结案率分别排名全省基层法院第13位、第16位,司法绩效连续两年排名全市法院第一,被评为全省、全市优秀基层法院。2018年法院将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法院方向正确;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权益,争创一流绩效;全面深化改革,公正高效司法,建设一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风肃纪,打造一流队伍。

  新化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加新作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新化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县委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扎实开展检察工作,实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法律监督有新突破、深化改革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进步。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457件552人,提起公诉555件785人,提供行贿档案查询297次,开展预防调查3件,进行警示教育讲课及法制宣传14次。2018年,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紧扣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推动改革发展;紧扣中心大局,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建设;紧扣和谐稳定,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紧扣群众期盼,严格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紧扣内外监督,阳光司法,促进规范执法;紧扣素能提升,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大会号召全体与会代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新要求,奋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再创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新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新化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袁敏 邹畅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