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来源:新化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袁敏 陈懿 编辑:redcloud 2018-01-17 11:19: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3日上午,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顺利闭幕。大会闭幕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县领导朱前明、左志锋、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曾小坤、邓伟、李劲柳、段绍斌、曾欣华、张陆林、刘晓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坐,全体县人大代表、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7名,因事因病请假21名,实到代表346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补选方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曾小坤为新化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李海兵、罗廷、杨智、周盛初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曾小坤,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海兵、罗廷、杨智、周盛初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曾小坤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与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一道,在县委和县人大等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纪、严于监督、严肃问责,不断跨域新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以新常态、新形象、新作为,交出人民满意的新答卷,为新化谱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致闭幕词时表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全面回顾了2017年各项工作,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及法检“两院”等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1名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4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各项决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新化“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战略实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化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成全面小康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施策,撸袖实干,务实作风,鼓足干劲,和衷共济,开拓创新,督促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新化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化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宣布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来源:新化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袁敏 陈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