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1-02 08:37: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8年1月1日上午,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胜利闭幕。

  上午9:00,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罗明、隆立新、麻宜志、彭学康、廖昭俊、杨 凌、田桂华、贺力健、石 峰、李 鸣、杨慧君、吴 坚、吴兴升、姜 峰、隆海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麻宜志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181人,实到17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法选举田桂华为花垣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石元琼、龙少清、李鸣、吴兴升、姜 峰、隆海鹰为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国歌唱响完毕,新当选人员在会场庄严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花垣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花垣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总预算及县本级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及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罗明在闭幕会上讲话。

  罗明指出,花垣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县人民意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环境治理攻坚战,共同迈向“四个花垣”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罗明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继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坚强后盾。

  罗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主动支持依法人大行使各项职权、开展各项工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有利条件。人大要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确保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到实处。

  罗明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美丽、平安、开放、小康新花垣不懈奋斗!

  上午10:50,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