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钟实到湘西州调研县市人大法制委工作情况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唐清峰 彭丽娟 编辑:redcloud 2017-12-29 17:17: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钟实一行4人到湘西州,就立法工作中县级人大法制委设立、人员组成、职责以及运行等情况开展调研。八县市人大联系法制委的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人大汇报了法制委工作情况。在听完情况汇报后,钟实指出,湘西州、县人大贯彻中央文件、决定有力,态度坚决,行动快速,八县市法制委成立及时,人员落实到位,大部分县市人大法制委均有2-3名专职人员,对工作职责定位准确,工作制度基本落实,特别是吉首、花垣在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较有特色。他还从县市法制委设立的初衷、县级人大法制委的职责、县级人大法制委的运行方式以及县级人大法制委的人员构成等方面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吴凌频指出,我州围绕立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及时完善立法组织机构,落实工作人员,保障工作经费,规范工作制度,并富有成效开展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在今后的人大法制委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实行全州法制工作“一盘棋”,确保工作有序运行。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唐清峰 彭丽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