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农工党中央‘杏林春雨行动’”来我龙山县开展癫痫病筛查工作

来源:龙山县人大 作者:田科成、田少华 编辑:redcloud 2017-12-29 17:12: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与教育公益基金、湘西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农工党中央‘杏林春雨行动’湘西州癫痫病义诊救助公益活动及专家筛查活动”在龙山县开展。在华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特聘的万学副、李惠娟、张韧厚等12名教授级脑病专家和医护人员对我县初查出的 200多名患者免费进行了认真的诊查。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针对有治疗价值的患者,统一安排分批到北京治疗,除了农工党中央补贴总治疗费用的50%外,我州对治疗总费用按医保政策分别报销:建档立卡户报销90%以上(目录内),普通患者按类别报销在50-60%左右(目录内)。如果治疗一例建档立卡户花费2万元,当地医保报销1.8万元,农工党中央补贴1万元,外加1千元路费,共计2.9万元。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毅及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卫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来源:龙山县人大

作者:田科成、田少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