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出席花垣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今日报到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12-29 17:11: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8日下午,出席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陆续来到代表驻地凯天宾馆报到。代表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有条不紊地领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材料。他们将在为期四天的会期里共同谋划花垣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驻地,有的代表忙着翻阅会议资料,一些代表聚集在一起就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表达自己的心声。

  来自花垣第四中学的表张京红代表说,在去年审议讨论会上,她提出政府要统筹解决教师体检经费的问题,教育行政部门要解决教辅资料泛滥、学生家长不堪重负的问题,“没想到财政局长回应表态那么快,这些问题今年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兑现了承诺,作为代表,我非常高兴非常满意”。她说,“这次会议,我将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来自龙潭镇的石邦珍代表和李志莲代表在上次代表大会上不约而同地提出治理龙潭河道污染的意见。他们说,政府有关部门非常重视,龙潭河道治理行动较快,已初见成效。石邦珍代表说:“这次会议,我将提出拓宽大坪村至金溶村公路的建议,为大坪、草坪、金溶三个村经济发展提速。”

  石梅芬代表说,2017年我们党迎来了党的十九大,农村发展方面有许多新的政策、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她表示:“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将关注石栏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石国文代表去年提出增加县乡农民代表履职经费的建议,得到了很好办理落实,县乡农民代表履职经费每月均增加了50元,分别达到200元、150元。“当人大代表确实光荣、值得”,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排乍、三塘、岩科三个村农业产业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我将提出一个农旅结合的建议。”

  龙少清、田宏伟代表多次联名呼吁解决“城中村”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县人社局采取了许多开创性的办理措施,他们表示,“我们总体上是满意的,但还会继续提出这方面的意见建议。”

  来自教育一线的吴碧慧代表透露,她一直关注教育公平、教育质量等问题。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代表的责任当担,为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十八洞村的隆英足代表介绍说,十八洞乡村旅游来势喜人,但还存在一些诸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她将为十八洞村的发展提出相关意见。

  代表们都纷纷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在即将开幕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建言献策,为“四个花垣”建设献计献策。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