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五个坚持”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08:33: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以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代表积极深入群众家中,了解选民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进与选民的感情,在走访活动中坚持做到“五个坚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坚持与宣传政策、法律法规相结合。该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研究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计生卫生、环境整治等相关群众关心的法律政策,准确把握政策要素,进村入户与选民谈心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合理诉求,听取意见,及时解答提问,使群众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有力地推动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坚持与了解社情民意相结合。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走访选民时,关注民生,心系群众,收集民意,排忧解难。特别是对一些有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乐于听取和收集,敢于直言,善于代言,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坚持与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达社情民意的重要作用,全程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妥善解决了各类矛盾问题,把与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当好了人民的义务调解员,确保了一方平安、和谐稳定。

  坚持与开展扶贫帮困相结合。每个代表小组确定了每位人大代表在履职期间帮扶贫困户,与贫困家庭对接,努力做到致贫原因查找精准、贫困户走访积极、帮扶措施精准、脱贫成效显著。确保所包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助推同步小康的作用。

  坚持与引导创业致富相结合。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在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走访中积极引导和鼓励选民发展经济,进一步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发展现代农业,有力的促进村民创收致富。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