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要求“四强化”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08:37: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力度,切实做好村级财务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和村级集体经济以及财务运行健康持续发展,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议政府做到“四强化”,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强化责任。严格规范村级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经办员和农经站代管责任,建立村级支付财务事项审核和审批审签制度,明确划分镇、村和相关部门责任人员的责任范围,农经站和政府领导严格审核审批。

  强化程序。明确现金和转账支付的财务事项和范围,大力推进转账直接支付,规范支付方式和财务行为,并实行转账直接支付项目目录管理和现金限额拨付以及库存现金限额制度。

  强化检查。不定期组织检查村级财务和镇、村级核算会计和资金会计工作,做到平时监管和专项重点检查相结合。重点核对清理收款收据、各项往来款项、盘点固定资产、库存现金,着力提高村级财务会计核算水平。

  强化反馈。对村级财务报账过程中发现的不合理支出或不规范的原始凭证,要及时与村联系沟通,并要求补充完善或将支出原始凭证作退回不予列报处理。同时,定期做好财务公开工作,接受群众咨询监督,把执行制度规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质量的标准。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