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乡人大主动作为促工作上台阶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胡李训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08:36: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以来,桂东县新坊乡人大工作以创新为主线,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按照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力促人大各项工作上台阶。

  该乡人大主动向乡党委汇报人大工作,征求党委对人大工作意见并落实到人大的工作计划中。在重点工程、扶贫项目工程的建设上,在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提前介入,主动参与,全程监督。在监督方式上,重点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建议办理等活动,确保监督效果。结合当前的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等工作,加强代表与选民的互动,密切了代表和选民的关系,适时回应了选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人大工作主动性的提升,形成各方配合的和谐氛围,搭建了群众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代表的素质提高,代表活动实效提升,更好的履职尽责,确保政府依法行政,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胡李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