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为民生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08:37: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紧紧围绕为民服务、改善民生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自身监督职能,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充当促进民生工程建设的“四员”,确保民生工程有序有效平稳实施。 积极参与,当好义务宣传员。该镇人大充分利用镇村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一封信等形式,宣传民生工程内容和优惠政策,通过宣传,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以此提升群众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深入村组,当好一线调研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基层、代表基层的独特作用,组织代表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调研,认真听取村民群众对实施民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将他们的好建议及时反映给民生工程实施的镇级牵头部门,并督促牵头部门抓好落实。

  直达现场,当好全程监督员。镇人大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全过程。在实施前,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基层村居群众对民生工程实施的好建议;在实施中,组织人大代表定期或不定期的到民生工程实施现场进行实地走访,参与工程质量监督;在实施后,积极参与对民生工程的检查验收,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 跟踪问效,当好社会评论员。一项民生工程,从立项开始,到实施结束,经历的过程都会受到广泛关注。实施后也自然要接受群众的评价。该镇人大代表,从民生工程实施到结束,自始自终全程参与,所以对民生工程有着客观公正的评价。代表们通过全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反馈镇党委。督促镇村加强管理,改进完善,不断提高民生工程实施的质量和成效,发挥民生工程最大社会效益。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