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五举措”为民生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胡李训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08:36: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以来,桂东县新坊乡人大全面参与工程监督工作,为民生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确保把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建好、管好、用好。

  强化领导。乡人大主席主席团成立领导小组。小组定期视察监督全乡民生工程工作,同时加强对民生工程材料报送,上报信息等工作的监督。

  加强监督。乡人大主席团将民生工作列入日常监督工作内容,对在建工程的进度、质量等进行监督,促进工程如期保质进行。

  加强协调。易地扶贫搬迁、改水改厕、村组公路通达通畅工作、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是最难“啃”的骨头,乡人大主席团安排县、乡人大代表加强协调工作,要求所有代表亲临一线,了解群众诉求和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宣传各项民生工程政策,配合乡工作组推进工程建设。

  参与验收。所有工程类民生工程验收工作必须有人大代表参与,积极探索人大代表检查验收民生工程制度。在工程建设期间,乡人大主席团不定期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进行跟踪视察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同时将有关情况向乡民生办反馈。

  组织视察。为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工程,新坊乡人大将民生工程纳入视察监督体系,先后组织乡人大代表对集镇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程进行视察,并积极发动群众监督,听取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及时反馈给民生工程牵头部门,真正实现民生工程聚民心、惠民生。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胡李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