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沙田镇人大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08:41: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抓好代表工作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2017年一年来,桂东县沙田镇人大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代表活动,着力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活动。

  一是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年底召开人大代表会议,年初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制定全年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推动镇人大工作开展。

  二是做好代表学习培训。以人大代表活动室为依托,通过网络平台交流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的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

  三是积极开展代表活动。根据年初代表小组活动计划,镇人大组织代表进行视察调研、参观学习等活动。通过代表活动既为代表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也推动了镇重点工作开展。

  四是认真督办代表建议。针对代表的建议、意见,及时召开会议、安排专人落实任务,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确保办理质量进度。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