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沙田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 2017-12-19 08:37: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为助力桂东县沙田镇做好深化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该镇人大代表主动请缨,配合各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为推动沙田镇环境质量改善献策献力。

  一是当好“宣传员”。一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在各自单位、居住地进行宣传,号召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从小事做起,理解并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另一方面配合保洁员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当好“巡查员”。积极参与沙田镇组织开展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专项巡查活动,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三是当好“劝导员”。在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整改的过程中,有时会遭遇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等阻力。人大代表们发挥紧密联系群众优势,用诚恳的态度和话语,向群众讲解进行整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群众理解并主动配合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动了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问题整改进程。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