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突出“四个重点”抓实人大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2-15 08:47: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东县沤江镇:突出“四个重点”抓实人大工作 做好乡镇人大工作,不仅关系着社会稳定,还关系着经济健康发展。沤江镇人大突出抓好“四个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注重调查研究。该镇人大围绕党委思考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开展调研;注重调研结果的实效性,既通过破 解难点,切中要害,找出症结,又结合镇情村情,合理建议来推进工作;注重调研过程的广泛性,积极吸收人大代表参与到实际调研中,使调研结果更加忠于实际、利于实践。 关注民生问题。善于倾听民意,通过下访、约访、专访等有效形式,掌握群众意愿,反映群众呼声;乐于集中民智,积极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促进科学决策、有效行政;有利解决民事,关心民间疾苦,促进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 发挥代表作用。人大工作主体是代表,作用靠代表、水平看代表、潜力在代表。提高代表活动质量,摒弃代表工作“只求形式不求质量”、“只重过程不重效果”的不良倾向,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府工作摆到突出位置,通过活动的组织来体现代表价值,激发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加强代表监督管理,总结、完善、推广好代表履职档案工作,强化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刚性要求,建立代表履职综合评价体系,增强代表履职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代表的自身特点,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体现战斗力。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