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丰富代表活动形式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 2017-12-15 08:40: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桂东县新坊乡人大主席团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丰富代表活动形式。该乡人大组织召开关于治陋习、树新风的宣传会议,各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对移风易俗工作提出见解,创新部署机制,切实保障移风易俗工作顺利开展。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 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引导基层人大代表带头示范,革除铺张浪费、攀比成风的陈规陋习,遏制婚丧嫁娶中的不良风气,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

  据悉,该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双联”作用,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紧密联系群众,在群众中开展文明新风的宣讲,积极参与村级红白理事会等组织,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汇聚移风易俗的社会正能量。人大代表是各部门、单位、村居具有代表性人物,一言一行至关重要。在倡导移风易俗工作中,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具体做到“三带头”,即带头加入红白理事会、带头倡导婚事新办、带头推行丧事简办。同时,人大代表监督基层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充分发扬一家有事众人帮的优良传统,帮助基层群众有序办理红白事。另外,由乡人大主席团牵头成立的文明宣讲队,进村入户加大宣传、教育劝解,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