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乡人大推行“五举措”,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 2017-12-15 08:36: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来,桂东县新坊乡人大不断践行群众路线,推行“五举措”,主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在建设新坊乡新形象的征程上聚焦发力、彰显作为。

  强化代表学习意识。乡人大主席团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定期组织代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基本知识及科技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每位代表政策法律水平和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深入基层倾听民声。该乡人大紧紧围绕S201的征地拆迁中的困难和问题、“四风”问题等,分组深入各村和涉及征地拆迁小组,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搭建群众情感桥梁。该乡人大与困难群众结亲戚,交朋友,拉家常,访民苦,解民忧,做群众的贴心人。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做好群众活动联系村的联络员,开展“送知识、送信息、送服务”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相关理论知识送到基层一线,搜集实用技术、致富信息向群众宣传,带领群众致富。

  强化代表中心意识。每位人大代表围绕全乡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这个大局,积极参与抓好民生工程、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示代表风采。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