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代表职能作用发挥好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 2017-12-15 08:3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以来,新坊乡人大主席团从自己的特殊身份和工作性质出发,积极建言献策、监督检查,主动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找准定位、站在前列、积极作为。乡人大通过深入村组和企业视察调研、 深入开展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提振了人大代表们发挥职能作用的积极性,收到了聚民心助发展的显著成效。

  该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转型发展中的参与决策、建议参谋、监督职能作用,就涉及重点项目、城乡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在反映民意、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代表参与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形成了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合力。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