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为美丽乡村建设“支招”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 2017-12-15 08:3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0日,新坊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龙溪中心村建设进行调研。

  在对沟、塘、硬化的水泥路面、绿化美化、墙体文化、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进行查看后,人大代表们对集休闲、娱乐、保健为一体的中心村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其他村进行推广,让群众感受到民生工程获得感。

  人大代表还为美丽乡村建设“支招”: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为着力点,依托农村山水生态、田园风光和人文历史资源,突出村庄建设的风格和品位,打造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美丽村庄。要提高认识,深入宣传、营造氛围,使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更直接、更生动地感受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和带来的实惠,让农民明白自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大受益者和参与者,让他们更自觉、更主动地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要加强管理,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加强资源整合。要围绕提高农民生活品质这个核心,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农民转产转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建设布局优美、村容整洁、创业增收、乡风文明的新农村。

来源:新坊乡人大

作者:黄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