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零距离”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2-12 16:14: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零距离”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言“零距离”倾听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落实相应的解决方案,为辖区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制定完善的接访机制。深入一线指导并协助村两委细致的做好群众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要求每天都要安排1名领导在镇综治中心的信访接待室接访,直接面对来访群众,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根据情况限期限时办理。 采取多样的接访形式。人大领导走出信访接待室,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将带案下访、下基层接访等多种方式结合,以解决群众矛盾纠纷为核心,及时有效地调处矛盾。 促进和谐的干群关系。接访领导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和办理事项,凡符合政策法律法规,当场能够解决的,立即给予答复;需要多部门协作处理的,积极协调,限期解决。同时在接访时注重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使群众的法律知识得到提高,在妥善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能促进干群关系更加和谐。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