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沙田镇人大代表支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 2017-12-14 08:33: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实施,很大程度上帮助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让广大农村群众感受到了实惠。为确保农村群众能够积极参保,推动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顺利完成,沙田镇人大代表们纷纷支招。

  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挥各村(社区)干部和党员的作用,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确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定点收缴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方便,加大群众参保率;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操作规范、资金安全,各村(社区)要及时上缴收缴的参保资金,杜绝发生截留、挪用参保资金等情况,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